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抓寶危交通 警方將加強取締

苗栗警方發現有機車騎士邊騎車,邊抓寶可夢,一經查獲,將依法開罰。
(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警方發現有機車騎士邊騎車,邊抓寶可夢,一經查獲,將依法開罰。 (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6/08/10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全球瘋寶可夢,引爆全台抓寶瘋,走在路上隨處可見民眾拿著手機在抓寶,危及安全,苗栗縣警局從六日到昨天中午已告發二十四件,縣長徐耀昌昨在縣務會議要求縣警局加強宣導、取締,同時請文化觀光局負責研議與縣內觀光產業連結或商機媒合的可行性,加強行銷。

縣警局指出,由於在國外有民眾因沉迷抓寶,導致交通事故頻傳,為避免用路人於道路任意臨時停車、變換車道,或於行駛中驟減車速來捕捉遊戲寶物,導致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縣警局將針對用路人違規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等相關行動裝置行為加強取締。

縣警局說,從六日至九日中午十二點止,全縣就有二十四件寶迷遭罰案,其中大部分是騎士騎機車、未熄火停等紅燈時拿起手機抓怪,當場就被警方攔下開罰,更有通緝犯騎車邊玩寶可夢,被警方攔查逮捕。

縣警局指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十一條之一及第七十三條規定,汽車駕駛人行車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類似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處罰三千元,機車駕駛人處罰一千元,慢車駕駛人處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

另依專家推估,寶可夢熱潮可望持續延燒幾年,徐耀昌也要求由文觀局主導,會同工商處、農業處研議與縣內觀光及產業連結或作商機媒合的可行性,以擴大行銷效果。

文觀局長邱蓬新表示,會與研發公司討論設置連結的可行性,但會顧及民眾觀感及公共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