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零工養8子 張清成獲選模範爸

張清成獲選冬山鄉與宜蘭縣模範父親表揚(前排),大兒子張文雄(後排左)昨陪同出席表揚大會。(記者簡惠茹攝)

張清成獲選冬山鄉與宜蘭縣模範父親表揚(前排),大兒子張文雄(後排左)昨陪同出席表揚大會。(記者簡惠茹攝)

2016/08/09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冬山鄉公所昨天舉行模範父親與好人好事表揚大會,八十一歲張清成獲得冬山鄉模範父親表揚,也受推薦獲選宜蘭縣模範父親;育有八名孩子的他說,對孩子要求雖然嚴厲,但長大成人後各個成家立業,在各自工作崗位上默默付出,讓他很欣慰。

張清成的大兒子張文雄昨天陪著父親出席表揚大會,他說,父親對他們很嚴格,不管是做人處事或是學業,要求都很高,學校成績單發回來,一定要拿給爸爸看,兄弟姊妹放學後,除了幫忙到田裡撿地瓜,其他時間一定要在家裡看書,父親也時常耳提面命交代不能做壞事,要學得一技之長,當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張文雄回憶以前父親的辛苦,靠著打零工、從事農作維持家計,辛勤的父親更做好身教,是他們兄弟姊妹的榜樣,現在他在混凝土營造業上班,弟弟們有的從事食品業、有的開餐廳,大家都很勤奮工作。

8子家庭照放家中 安慰老爸

張清成表示,孩子們長大後成家立業,孝順的他們在家中佈置每個家庭的照片,就像都在身邊一樣,讓他感受到孩子的孝心。張文雄說,兄弟姊妹有的不在宜蘭工作,還有妹妹遠嫁美國,為了讓爸爸感覺大家一直都在,家中一定會擺放八個手足各自家庭的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