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來水普及率逾9成5 增幅六都第一

市府積極提升自來水供水普及率,但市議員邱素貞調查,六都排名仍殿後。(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積極提升自來水供水普及率,但市議員邱素貞調查,六都排名仍殿後。(記者黃鐘山攝)

2016/08/07 06:00

議員調查普及率至去年仍殿後

〔記者黃鐘山、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自來水供水普及率雖已逐年提升,但議員邱素貞調查,六都排名仍殿後,而且至去年底,還有九個行政區普及率未達九十%,希望市府全面提升自來水普及率,確保民眾飲用水安全。市府經發局則說,今年六月普及率已升至九十五.四二%,不但超越桃園,近三年的增幅也是六都第一。

經發局:今年六月已超越桃園

邱素貞指出,台中市自來水供水普及率,一○二年達九十三.五○%、一○三年九十四.○二%、一○四年九十五.一五%,雖已逐年提升改善,但在六都之中,相較於台北市九十九.七六%、台南市九十九.○三%、新北市九十七.六一%、高雄市九十五.七○%、桃園市九十五.三五%,台中市仍敬陪末座。

她又說,台中市各行政區普及率差異懸殊,截至去年底,還有九個區的普及率未達九十%,包括東勢區八十.二二%、大甲區八十七.三六%、清水區七十四.○六%、新社區七十二.八二%、石岡區六十一.八四%、外埔區八十八.九六%、大安區五十二.一○%、霧峰區八十.八二%、和平區十.一三%。

九區未達90% 市府陸續爭取補助

經發局說,市長林佳龍重視偏遠地區自來水建設,自來水普及率已從前年九十四.○二%,逐年提升至九十五.四二%,已超越桃園,進步比率高於其他五都;去年起,市府也陸續爭取中央補助經費超過三億五千萬元,市府團隊將善用中央補助經費,克服困難、全面提升自來水普及率,以確保民眾飲用水安全。

台中市積極提升自來水供水普及率,大甲區最北端與苗栗縣交界的銅安里,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也已完成自來水管鋪設。該工程開工時,當地里長林玉生有感而發說,當地長年無自來水可用,許多老農喝了一輩子地下水,想到就心酸。不過,等了五十年,我們村莊終於要有自來水了,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大甲區最北端的銅安里,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都已舖設自來水管。(記者黃鐘山攝)

大甲區最北端的銅安里,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都已舖設自來水管。(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