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血病友報親恩 捐復康巴士

洪素茹在先生、兒子的陪同下捐贈新北市復康巴士,左為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右為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記者何玉華攝)

洪素茹在先生、兒子的陪同下捐贈新北市復康巴士,左為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右為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記者何玉華攝)

2016/08/06 08:00

洪素茹當志工12年 朱立倫讚活菩薩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擔任志工十二年的洪素茹,今年五月因白血病剛接受骨髓移植,為了紀念三月剛往生的父親,報答來不及兌現帶父親到處遊玩的承諾,決定捐贈復康巴士;雖然親友勸她把錢拿來買營養品調養身體,但她認為,經過大病的考驗和關卡,她要用愛和善回報社會,無論當志工或捐贈復康巴士都能獲得快樂,「這就是最好的營養品」。

家住士林的洪素茹女士,昨天到新北市政府捐贈一輛復康巴士,代表接受的市長朱立倫知道她的故事後,稱讚她是「活菩薩」。

在醫院擔任志工十二年的洪素茹,看盡生老病死,但當自己被診斷罹患白血病時,仍相當震撼;她說,不知道白血病很容易受到感染,一度白血球降到一千時,還跑去醫院當志工,結果被醫護人員罵。當時因為想留在台北照顧年邁的父親,對接受骨髓移植猶豫不決,最後在花蓮慈濟醫院高瑞和院長及慈濟師姊的鼓勵下,接受弟弟捐贈的幹細胞做骨髓移植。

移植和化療過程曾導致腦部出血病危,兒子辭掉工作到花蓮陪她,原想康復後回台北帶父親到各地旅遊,沒想到父親今年三月初因心肌梗塞過世,頭七那天正好是洪素茹的農曆生日,她決定購買一輛復康巴士,以亡故父母洪鎻閩、洪楊絨名義捐贈。 雖然住台北市,但她認為新北幅員遼闊,人口眾多,希望讓更多人能夠用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