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沒勞保 搬床墊工人頸椎傷求償

蘇菲亞床業負責人林育任(左二)表示,會依法處理郭姓員工(中)的訴求。(記者林宜樟攝)

蘇菲亞床業負責人林育任(左二)表示,會依法處理郭姓員工(中)的訴求。(記者林宜樟攝)

2016/08/04 06:00

〔記者林宜樟/太保報導〕嘉義縣太保市蘇菲亞床業公司郭姓工人,因長期搬運床墊,今年發現頸椎受傷,六月動手術治療,但公司未依勞動相關法規為他投保勞保,致其無法申請醫療補助,多次和資方要求賠償未果;蘇菲亞第二代負責人林育任表示,員工未保勞保等疏失已改進,並與郭某約定本月九日協調,依法辦理。

郭某投訴,在蘇菲亞工作十年,搬運床墊時,常需將床墊放在肩膀上,頭部順勢彎曲,導致頸椎受傷,動手術醫療費用及看護費為十二萬餘元,由於資方未投保勞保,他無法申請各項給付,因此要求公司給予賠償;太保市民代表林淑勉與郭某昨到蘇菲亞公司瞭解狀況及協調,林認為,公司未幫員工投保,已明顯違法,應負責賠償。

林育任說,過去確實沒有為郭某投保,他接手後,已經在改進缺失,目前公司員工已保勞保,至於郭某受傷醫療費還未賠償,是請他治療後若確診為職業傷害,並向勞保局申請,才能確定責任歸屬及公司該負擔的部分。

嘉縣社會局副局長張翠瑤表示,昨及聯繫勞保局進行稽查,已知該公司十五名勞工中,有九名投保勞保,六名與公司的法律關係尚待訪談確認;勞保局人員說,資方若有違法,將依勞工保險條例開罰,職災部分則請員工尋找專業醫院醫師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