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堪居住」受災戶 台東補助加碼5萬

2016/07/29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尼伯特風災預估造成台東縣一千五百戶「不堪居住」,不過現有規定救助金額一戶最高僅十萬元,對災民而言重建負擔仍沉重,縣長黃健庭表示,計畫由善款加碼每戶五萬元經費,希望減清災民經濟壓力。

黃健庭昨天率一級主管說明尼伯特颱風災後重建進度,他指出,台東縣目前收到的各界捐款超過六萬筆、已達兩億八千六百九十三萬多元,其中四筆指定用途,包括婦聯會捐贈一千萬元,指定做為風災後招牌廣告重建經費,縣府正擬定招牌廣告獎勵補助作業要點。

此外,台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管理運用委員會今天也將審議各局處提出計畫,黃健庭說明,包括屋頂被吹走的「住屋不堪居住」安遷救助預計達一千五百戶,每人最多救助兩萬元、每戶最高十萬元,而住屋毀損專案救助超過一萬戶,每戶最多補助兩萬元,今天委員會將審議「尼伯特風災受災戶生活慰問金」計畫,針對不堪居住受災戶每戶加碼補助五萬元,預計將使用七千三百四十五萬元。

農業處亦提出兩項使用善款計畫,包括尼伯特颱風荖花、荖葉轉作獎勵輔導計畫,清理園區每公頃兩萬元、轉作其他作物每公頃十萬元,總經費約七千兩百萬元,此外,超過七十戶畜產戶及六十八艘受損船筏、三艘滅失及養殖業等受限規定、不能領取現金救助,也計畫一併由善款補助重建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