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青春尬歌 駁二熱力開唱

高雄在地新興獨立樂團「汁男聯盟」,入選「2016青春尬歌I」。(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在地新興獨立樂團「汁男聯盟」,入選「2016青春尬歌I」。(記者黃佳琳攝)

2016/07/25 08: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深受青年學子喜愛的青春尬歌演唱會,昨晚在駁二LIVE WAREHOUSE月光劇場開唱,今年六組入選的校園原創樂團與成軍廿年的知名獨立樂團「八十八顆芭樂籽」,以及來自中台灣的新興獨立樂團「一步」同台尬歌,現場尖叫聲不斷,high翻高雄夏日夜晚。

49組樂團報名 選出6組

高市文化局表示,「2016青春尬歌I」徵選活動,全台共有四十九組樂團報名,經過專業音樂評審老師仔細審查及多番激烈討論後,最後選出「迷失梅德森」、「時光旅行」、「宥盛與他的好夥伴」、「三隻狗」、「汁男聯盟」及「Feedback」等六組樂團。

去年成立的「汁男聯盟」,是高雄在地新興獨立樂團,以本土道地嗆辣的快嘴饒舌,加上猛烈撞擊的節奏,融合生活時事,歌曲爆發力十足且蘊含創意;這次報名歌曲〈自摸〉,寫出國粹「麻將」的精髓,歌詞內容絕對讓人捧腹大笑。

另組入選的樂團「時光旅行」,去年十月成立,成員都是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同班同學。樂團成員希望寫出融合後搖、復古、爵士等不同年代風味曲風的歌曲,故將團名取名為「時光旅行」;他們作品靈感多來自新聞及時事,希望能藉由歌曲,帶給人們鼓勵與希望。

文化局指出,入選六組樂團,除可錄製青春尬歌校園原創音樂合輯、獲兩萬元獎金外,昨晚在駁二「2016青春尬歌I—校園原創音樂演唱會」中,還跟兩組知名獨立樂團同台飆唱,活力四射,讓人見識到音樂帶來無窮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