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舊天花板畫猴 裝點社內社區

社內社區長者的猴畫創作,展現創意與巧思。(記者林孟婷攝)

社內社區長者的猴畫創作,展現創意與巧思。(記者林孟婷攝)

2016/07/23 08:00

〔記者林孟婷/新市報導〕新市區社內社區的活動中心,門口一整排「火紅」猴子相當引人注目,畫作中可愛、逗趣的猴子,都是將回收的天花板作為畫板,邀請社區長輩大展繪畫長才,呼應今年猴年以可愛猴子為創作主題,不僅裝點社區,也達到讓老人家肢體運動的功效。

社內社區發展協會人員魏千富表示,邀請遠東科大師生前來指導老人家畫猴,除了呼應猴年,也希望長輩用創意為社區帶來豐富色彩,讓他們有參與感。

這些畫板相當「環保」,是將回收的天花板加以整理運用,長輩們用紅筆一筆一畫地畫出心目中可愛猴子的模樣,猴子逗趣模樣與動作,在師生指導下一筆筆完成,「原來繪畫這麼有趣」。

魏千富表示,為讓長輩完成的數十幅畫作有展示空間,設計可轉動的展示架板,透過轉動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猴畫作品,等到明年會再邀請老人家來創作,用新畫迎接新年新氣象。

魏千富說,除了繪畫還有紙雕等課程,主要目的除了鼓勵社區的長者走出家門與社區互動,也透過課程的安排,讓頭腦與肢體多方活用,避免退化,讓長者感受到晚年生活也可以多彩多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