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情學習 聽障設計師︰不被打敗

聽覺障礙設計師陳英仁盼以自己的經歷告訴所有身障者,「我做得到,你一定也可以!」
(伊甸基金會提供)

聽覺障礙設計師陳英仁盼以自己的經歷告訴所有身障者,「我做得到,你一定也可以!」 (伊甸基金會提供)

2016/07/23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伊甸基金會三峽服務中心以「湧流社」計畫,獲選勞工局參與式預算方案,透過身障劇團、達人咖啡館、創意手作坊以及實地觀摩等課程,提供身心障礙者職業探索的機會,日前邀請到聽覺障礙設計師陳英仁舉辦講座,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盼為身障朋友帶來鼓舞的力量。

「不管身體如何受限,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的只有自己!」陳英仁分享,他因五歲那年的一場高燒,服下高劑量的藥物,意外造成聽覺神經永久損傷,雖然無法感受外界的聲音,但他告訴自己要比別人更努力。

無論是求學期間或出社會,他總是充滿學習熱忱,努力克服溝通障礙,用雙眼、用四肢探索世界,不僅學習手語、民族舞蹈、踢踏舞,還培養國畫及攝影技能,證明自己不為聽力障礙所打敗,現已順利成為一名設計師,他盼以自己的經歷告訴所有身障者,「我做得到,你一定也可以!」

伊甸基金會三峽服務中心專案負責人張芷瑀表示,伊甸推出開發肢體的身障劇團,陶藝、編織、手沖咖啡、銷售等課程,即日起歡迎十五至六十四歲,設籍或實際居住於三峽、鶯歌地區,領有身障證明者報名參加,幫助自己達到經濟獨立、生活自主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