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市、頭城辦非營利幼兒園 私幼抗議

縣府計畫在宜蘭市光復、頭城鎮二城國小開辦非營利幼兒園,私幼業者到縣府抗議。(記者游明金攝)

縣府計畫在宜蘭市光復、頭城鎮二城國小開辦非營利幼兒園,私幼業者到縣府抗議。(記者游明金攝)

2016/07/19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計畫在宜蘭市光復國小、頭城鎮二城國小開辦非營利幼兒園,三十餘所私立幼兒園園長昨到縣府抗議,批評縣府對私幼趕盡殺絕、違反承諾。縣府教育處表示,幼兒園供應不足,縣府有義務足額提供優質、平價的教保服務。

縣府於三、四年前,在大湖國小開辦宜縣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大隱國小也將於八月一日開班上課,並計畫明年在光復、二城國小接續開辦,昨天審議會,引來私幼業者拉布條抗議,批評縣長、教育處長違反承諾。

宜蘭縣幼兒教育事業學會前理事長江淑冠說,縣府開辦之初,曾保證非營利幼兒園是以偏鄉與經濟弱勢地區為主,而今卻要擴大到宜蘭市與頭城鎮,並非偏鄉地區,且以低價收費,勢必衝擊私幼生計。

江淑冠指出,以宜蘭市為例,國小附幼、市立與私立幼兒園核定招生數三五○六人,實際招生數二六一八人,就讀率僅七十五%,頭城鎮只有六十七%,兩地都招生不足,縣府又要成立非營利幼兒園,疊床架屋浪費資源,且造成惡性競爭,縣內約有五十家私幼勢必被排擠招不到學生,工作權會受到影響。

縣議員黃定和、黃建勇說,宜縣國小有附設、鄉鎮市立與私立幼兒園,現在又增加非營利幼兒園,組織混亂,縣府應做資源整合,不要造成排擠效應。

縣府教育處指出,相關法令與會議並未規定,非營利幼兒園只能設於偏鄉,縣府也未曾做這樣宣示,業界提供的數據是「虛」的,核准數是不對的,宜縣在符合師生比的前提下,公幼核准數是五千三百人,私幼是六千八百人,加總為一萬兩千一百人,但宜縣學齡前幼童以百分百的應就讀數是一萬四千人,供應量仍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