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認識文化

2016/07/18 08:00

北台南家扶中心舉辦國際志工營,八位來自五個不同國家的國際友人,初次接觸台南傳統藝陣文化,有新鮮,也有感觸,如同台南社大昨天在即將過百歲生日的台南公園舉辦的十二個故事現場活動,都市裡每個角落,都有它的故事,也都是文化的傳承。

國際友人到台南認識傳統藝陣,畫上八家將臉譜,學習家將的步伐,這群友人可以說是相當幸運,來到台灣可以有機緣了解到台灣的傳統文化,事實上有不少台灣人恐怕在生活中,還沒有這種機會。

透過八家將臉譜的認識,再學習各個角色專屬的法器,北台南家扶別出心裁,透過文化交流,讓台灣的傳統文化出現跨國交流,這個做法值得肯定及推廣,而相形之下,台南社大在台南公園的活動,也應該給予掌聲。

為了明年即將過百歲生日的台南公園,「台南公園故事百講」活動已經舉辦四十二個場次,累積豐富的生態與人文素材,還未選定十二個公園內最受歡迎的故事景點。

百歲公園百年來見證了台南近代發展史,也陪伴台南人成長,十二個最受歡迎的故事景點,應該會獲得上一代及這一代市民的共鳴,而未來透過「說故事」的傳承,也會讓下一代都聽到、了解,也因此記憶,認識文化,在此奠基,也因此傳承下去。(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