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達導覽達人 碇中陳姿君奪首獎

第七屆廣達游藝獎競賽,基隆市碇內國中陳姿君(右三)獲得導覽達人首獎,將獲全額補助德國九天實境探索。(碇中老師李孟龍提供)

第七屆廣達游藝獎競賽,基隆市碇內國中陳姿君(右三)獲得導覽達人首獎,將獲全額補助德國九天實境探索。(碇中老師李孟龍提供)

2016/07/16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碇內國中同學陳姿君代表基隆市參加第七屆「廣達游藝獎」競賽,拿下導覽達人首獎,可獲得基金會全額補助到德國「海外實境探索」九天!陳姿君終於如願以償,開心得不得了,成為「基隆之光」,碇內國中老師同感光榮。

陳姿君是基隆獲得導覽達人首獎的第二人,去年獲獎的武崙國小薛錡同學則是第一人。

廣達游藝獎由教育部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每年頒發導覽達人、創意教學、行政推手等大獎,以及當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盟主獎座。基隆市參與廣達游於藝同盟展,已邁入第五年,展覽主題包含米勒、梵谷、黃公望以及今年的妮基。

負責指導陳姿君的李孟龍老師說,其實,姿君去年參賽獲得佳作,經過一年的努力,終於擠入決賽,與另外兩人同獲導覽達人首獎。

李孟龍說,導覽達人的訓練需要學生廣泛閱讀找資料、日積月累演練,不僅要能欣賞,更進一步要了解每幅畫背後的故事,最終內化成為自己的語言,娓娓道來每幅畫的故事,讓聽者融入其中,才能獲得評審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