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天使」巡迴醫院 孩子樂忘病痛

鄧宣妤(左)、黃靖婷二位大學生組樂團,到醫院除了巡演,還準備彩色氣球給孩子們玩。(記者花孟璟攝)

鄧宣妤(左)、黃靖婷二位大學生組樂團,到醫院除了巡演,還準備彩色氣球給孩子們玩。(記者花孟璟攝)

2016/07/15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熟悉的旋律讓門諾醫院兒童病房的小朋友,邊聽邊一起手舞足蹈起來,來自高雄樹德科技大學的大一學生鄧宣妤、黃靖婷組二人樂團,鄧有好歌喉負責唱歌,黃彈吉他伴奏,讓看病的小朋友暫時忘記痛痛,開心地笑了!

鄧宣妤、黃靖婷 環島彈唱

黃靖婷、鄧宣妤還擁有高雄市的街頭藝人證,假日就會在街頭演出。黃靖婷說,一直都有環島的夢想,既然都要環島「那就帶著吉他、麥克風上路吧」!二人報名民間協會舉辦的圓夢計畫獲得獎金,並以十五天環島,到十三家醫院的兒童診間、病房巡迴演出。

動感的「小蘋果」讓兒童診間的氣氛變得超歡樂,孩子們立刻忘記「這裡是醫院」,開心得笑起來,除了唱歌之外,還準備彩色氣球給孩子們玩。

現場社工寫感謝卡給二位「音樂天使」表達謝意。鄧宣妤說,看到卡片上寫「謝謝你們的表演,讓孩子不再恐懼看病,讓孩子可以大聲的笑」,這就是對他們最大的肯定,也感覺到暑假的努力很有意義。

社工胡家祥說,小朋友到醫院看醫生,緊張、害怕的情緒大過一切,診間更常因打針而有孩子嚎啕大哭的聲音,能有大學生來演出,透過音樂讓孩子們不再哭哭,暫時把害怕丟開,也減輕家長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