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記截止 花蓮市長補選5搶1

民進黨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左)昨拜會前市長黃集,黃集預祝客家媳婦能夠順利當選。(記者王錦義攝)

民進黨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左)昨拜會前市長黃集,黃集預祝客家媳婦能夠順利當選。(記者王錦義攝)

2016/07/14 06:00

共5人登記 藍4人參選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長補選登記昨截止,共五人登記,除了民進黨候選人張美慧之外,國民黨多達四人參選,除國民黨提名的縣議員魏嘉賢,另有洪士閔、許願神、黃進發都登記參選。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說,另三人將依黨紀處分,黨主席洪秀柱今明二天也會到花蓮為提名同志助選。

花蓮市長田智宣因病辭世,所遺任期超過兩年,依規定須辦理補選,投票日訂在八月二十七日;昨天是登記最後一天,國民黨四人登記,包括縣議員魏嘉賢、市民代表洪士閔、許願神以及黃進發,但洪、許、黃三人都強調以「無黨籍」登記參選;民進黨則徵召田智宣遺孀張美慧,共五人參加市長補選。

藍3人違紀 將黨紀處分

國民黨提名的縣議員魏嘉賢昨由家人陪同辦理參選登記,他說,登記日是生日、也是母難日,因媽媽還在慈濟住院,因此昨天未動員大陣仗人馬助選。他強調,他將「一步一腳印,走遍花蓮市」,讓地方感受他從政十年來一貫親力親為的熱誠,他提出十五項政見盼創造花蓮市美好的未來。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張逸華表示,團結才是國民黨東山再起的一條路,雖黨內用情感、道理勸說,很遺憾仍有同志執意參選,因此將黨紀處分違紀參選的黨員同志。

張逸華說,今、明兩天,黨主席洪秀柱也將到花蓮,為黨提名的候選人魏嘉賢助選。

國民黨員許願神、洪士閔、黃進發三人,都以「無黨籍」登記參選。許願神、洪士閔二人是現任市民代表,許願神從里長基層做起,每天騎單車、拿掃把掃街的形象深植人心。

而三十六歲的洪士閔則是五人中最年輕;花蓮縣不動產服務職業工會理事長黃進發為「政治素人」投入補選,他的妻子韓林梅也是現任國民黨籍市民代表。

田智宣遺孀勤跑基層

相對於國民黨參選爆炸,張美慧則勤走基層拜票,昨向高齡九十多歲的前市長黃集請益,黃用客語和客家媳婦張美慧寒暄、預祝張美慧順利當選,張美慧拉著黃市長的手,請他身體保重。

國民黨提名的花蓮市長補選候選人縣議員魏嘉賢(右二)昨天前往登記。
(記者王錦義攝)

國民黨提名的花蓮市長補選候選人縣議員魏嘉賢(右二)昨天前往登記。 (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