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大易淹水區 二期計畫拚改善

水利局長彭紹博,針對三大易淹水區的治水方案提出說明。(記者蔡文居攝)

水利局長彭紹博,針對三大易淹水區的治水方案提出說明。(記者蔡文居攝)

2016/07/12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尼伯特颱風襲台,台南地區時雨量高達九十一毫米,包括東區、安南區、永康區都傳淹水災情,昨天大雨,部分地區又有積淹水的情形。台南市政府表示,現階段淹水區域都屬二期計畫,水利局斥資近十億元進行相關工程,最快兩個月,最晚在明年汛期前,淹水情況將可獲得改善。

市長賴清德表示,針對仁德區與東區裕義路、裕農路高速公路側車道一帶,安南區安中路一段及同安路口、海尾朝皇宮,以及永康大灣崑山地區等地,這些易淹水的路段亟待改善,他已責成水利局做詳細淹水的情勢分析,並提出積極的改善方案。

市府秘書長李孟諺、水利局長彭紹博昨天在市府召開記者會,針對三大易淹水區的治水方案向市民提出說明,指縣市合併以來,強化治水防洪,第一階段針對人口稠密區域治水計畫已見成效,現階段淹水區域都屬二期計畫,目前正著手改善中。

最快兩個月 最晚明年汛期前完成

彭紹博表示,這次颱風降雨已經超過正常的抽水站與下水道的負擔,因此造成淹水,而市府也持續進行相關改善工程。其中,海尾朝皇宮一帶E抽水站已經完成,滯洪池預計在今年的十一月會完成,整個區域應該在今年底之前就可以看到成效。而安中路、同安路的部分,短期應急工程大概再兩個月會完成,另外安裝抽水站規劃,希望能夠在明年汛期前完工。

崑山地區的永久抽水站已經開工,預計在明年的五、六月可以裝機抽水,相信可以符合民眾期待。

裕義路、裕農路一帶,彭紹博表示,目前正進行高低分流施工,預計年底完成,一旦遇大雨,搭配抽水機,明年汛期也會有顯著改善,但整體改善還是要配合三爺溪整治,預計一○七年中就可徹底解決。

海尾朝皇宮及海尾寮舊社區這次尼伯特颱風造成的淹水情形。(資料照,吳進池提供)

海尾朝皇宮及海尾寮舊社區這次尼伯特颱風造成的淹水情形。(資料照,吳進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