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淹了 新仁路「防淹大作戰」

為避免大里、太平交界的新仁路下水道再度淹水,水利局清空水道並堆置沙包應戰。(記者陳建志攝)

為避免大里、太平交界的新仁路下水道再度淹水,水利局清空水道並堆置沙包應戰。(記者陳建志攝)

2016/07/09 06: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太平交界的新仁路,水利局正在進行下水道拓寬工程,不料本月三日傍晚一場大雨,因雨水宣洩不及,造成附近住家淹水,整條馬路更是瞬間變成河流,附近民眾抱怨連連,今年首颱尼伯特昨天登陸,水利局為避免淹水重演,不但要求工程人員全天候留守應變,並事先堆置沙包、固定施工圍籬,還將水道清開,做好萬全準備應戰。

大里、太平交界的新仁路一段,因原有下水道寬度僅二米,成為淹水瓶頸路段,市府水利局計畫拓寬為五米,正在施工,沒想到三日降下大雨,雨水因宣洩不及,從排水孔漫出水淹民宅,大量的雨水並從工地缺口漫流到一旁車道,新仁路瞬間變成溪流,行經的汽機車泡在水中,宛如陸上行舟,民眾抱怨連連。

因工程還未完工,又碰上尼伯特颱風,附近民眾都憂心忡忡,擔心再度淹水,紛紛在住家前堆置沙包防洪,位於永豐路和新仁路口的水果攤,更是在商店旁堆起六、七十包的沙包,希望不要再淹水了。市府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科長柯玉川表示,要求施工單位派遣人員在場全天候輪班留守,避免淹水狀況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