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號追撞拖板車 司機遭壓死

國光號與拖板車追撞後,救難人員費了一番工夫才將兩車分離。(記者鄭鴻達攝)

國光號與拖板車追撞後,救難人員費了一番工夫才將兩車分離。(記者鄭鴻達攝)

2016/07/07 06: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一輛由台中到桃園機場的國光客運,因未保持安全車距,昨天凌晨在中山高速公路北上頭屋路段,追撞前方一輛載運鋼管的拖板車,國光客運駕駛卅五歲蔡姓男子遭重壓慘死,車上六名乘客分受輕重傷,其中三名乘客拒絕就醫,仍趕赴機場,繼續原定遊程。

6名乘客輕重傷

國道警方指出,蔡男駕駛國光號客運載送六名乘客,昨天凌晨從台中朝馬出發,預計前往桃園機場,行經中山高北上頭屋路段,追撞前方一輛載運鋼管的拖板車。

由於撞擊力道猛烈,客運車頭擠入拖板車尾,蔡男遭鋼管穿刺、擠壓,當場慘死;坐在駕駛座右後方第二排的四十一歲汪女,及駕駛座後方第二排的四十八歲杜女,因前方座位潰縮雙腿遭夾困,消防員動用油壓器材,將兩女救出,汪女手腳等處撕裂傷、左腿骨折,杜女右腳撕裂傷、腳踝受傷。

另,廿二歲蔡女、廿二歲徐男、廿歲黃女及卅歲葉女,因坐在中後段,僅受輕傷自行下車待援,其中徐男、黃女及葉女認為傷勢無大礙,拒絕就醫,繼續趕赴機場搭機前往泰國。

六十歲拖板車駕駛朱姓男子說,他從高雄前往林口,到頭屋段爬坡道時,因載有十餘噸重的鋼管,車速降低,爬坡到一半,突然受到猛烈撞擊。

國道警方指出,朱男未超載、酒駕,初步研判是客運未保持安全車距離釀禍,詳細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