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毒小尖兵 百餘親子誓師

暑假到,教育局推出無毒有我親子營,宣導反毒防毒觀,盼教青少年遠離毒品。(記者蘇孟娟攝)

暑假到,教育局推出無毒有我親子營,宣導反毒防毒觀,盼教青少年遠離毒品。(記者蘇孟娟攝)

2016/07/04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暑假到,教育局三日推出無毒有我親子營,以戲劇、動畫等方式宣導反毒防毒觀,更邀親子一起參與,盼從家庭教育一起教青少年遠離毒品,昨日共百餘親子共襄盛舉,並誓師將成防毒小尖兵遠離毒害。

教育局考量暑假到來,學生多在家或有更多外出自由活動時間,特地在南區樹義國小舉辦「無毒有我‧有我無毒」親子成長暨觀摩見習活動,盼推動反毒教育,這場活動除邀國中小學生參與外,更邀家長共襄盛舉,盼從家庭教育一起為反毒盡心力。

這場反毒行動以動畫、反毒紀錄片等方式進行藥物濫用防制宣導,詮釋毒品對社會的危害,更有真人圖書館,讓曾被毒癮所苦者現身說法。

副市長張光瑤帶領現場百餘親子一起誓師,他強調,毒品已成為嚴重的犯罪議題,尤其毒品種類繁多,危害甚大,一旦不經意接觸,即可能落入不歸路,甚至造成家破人亡的嚴重後果。

張光瑤呼籲參與學生擔任起「反毒小尖兵」的重要任務,要懂得向毒品說不,更要影響周遭朋友與親人,一起幫忙推廣反毒觀念。

陪同子女參與活動的家長說,時常看到毒品危害的事件,與其擔心子女的交友情況,乾脆帶子女一起參加活動,盼教會子女懂得毒品危害的嚴重性,建立反毒意識,才能真正幫子女遠離毒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