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訂房 星級飯店「禁導盲犬」挨轟

台北市北投區的老爺酒店在知名訂房網站上,明定禁止攜帶寵物及肢體輔助犬,意即導盲犬也無法進入。(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北投區的老爺酒店在知名訂房網站上,明定禁止攜帶寵物及肢體輔助犬,意即導盲犬也無法進入。(記者郭逸攝)

2016/07/02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觀光旅店依法不得禁止導盲犬進入,但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接獲陳情,知名訂房網站智遊網(Expedia)‎與Hotels.com上,老爺酒店、維多利亞酒店及神旺飯店的訂房頁面,竟明定「禁帶輔助動物」,意即導盲犬無法入內,阮昭雄怒斥網站及飯店業者公然違法。

稱文字誤會 酒店修改

老爺酒店回應說,從未禁止導盲犬入內,訂房網站文字造成誤會,已通知修正;神旺飯店則強調,員工一直提倡、歡迎導盲犬進入飯店,也沒有拒絕導盲犬入內的個案。

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說,經過初查,智遊網共有一百六十二家飯店禁止導盲犬進入,已依照《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發函要求業者限期七月五日前改善,否則處最高五萬元罰鍰,可連續裁罰。而訂房網站總部在國外,將與觀光傳播局追查台灣代理總部,並行文要求配合台灣法令。

阮昭雄昨天召開記者會說,惠光導盲犬學校及導盲犬寄養家庭告知,部分飯店在訂房網站載明「禁帶輔助動物」,導盲犬無法入內,其中不乏四星級至五星級的知名飯店,例如台北市的北投老爺酒店、維多利亞酒店、神旺飯店、國聯飯店及新竹喜來登飯店。

「飯店行銷人員可惡至極,網站業者也沒發現,視法令如無物。」阮昭雄說,上月二十六日已連絡訂房網站客服單位,發現飯店業者在「其他事項」備註「不得攜帶寵物和肢障輔助犬」,他要求相關單位加強稽查。

觀傳局坦言宣傳力道不足,已通知飯店業者修改訂房須知,並呼籲業者不要知法犯法,損害企業形象。消保官楊麗萍說,旅館業的定型化契約若違法,可依《消保法》處最高三十萬元罰鍰,得連續開罰。

導盲犬是視障者的好夥伴,卻有不少飯店,甚至四星、五星級,在訂房網站上載明「禁帶輔助動物」。(記者郭逸攝)

導盲犬是視障者的好夥伴,卻有不少飯店,甚至四星、五星級,在訂房網站上載明「禁帶輔助動物」。(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