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憂年資 也難捨「光榮」

2016/07/02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在三重國小、光榮國中、光榮國小的併校計畫中,光榮國小將併入三重國小,受衝擊最大,除了有人擔心母校不見了,老師們也擔心年資中斷,影響後續帶班等權益。對於學校可能在自己手中結束,光榮國小校長林九牧說,這是歷史性的工作,希望能保護老師權益,也確認孩子能有更好的發展。

林九牧說,整併計畫剛傳出時,校內老師反對的聲音不少,經過各方面的溝通,老師們已經較能接受,內部也希望能先勾勒出願景,再與教育局溝通。有些已經在學校服務二、三十年的老師,對於「光榮國小」消失,情感上有很多不捨跟失落。

他說,光榮國小校舍老舊是事實,整併後,孩子若能有更好的環境,校方沒有理由拒絕;但也提醒教育局,老師們不安、害怕的情緒要處理,對校區未來的願景也要充分說明。

將被整併到三重國小,光榮國小的老師擔心未來年資怎麼算,因為這將影響到帶班、學校事務分配上的權益;也有老師不捨多年在校的感情,希望光榮的校史一定要留下來,讓畢業生回來找得到母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