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義、南庄雙慢城 打造旅遊地圖

三義鄉、南庄鄉通過國際慢城認證,縣府及兩鄉代表團上個月底飛往葡萄牙,領取國際慢城大會會員證書及接受旗幟授贈,正式宣告苗栗縣加入國際慢城行列。(記者彭健禮攝)

三義鄉、南庄鄉通過國際慢城認證,縣府及兩鄉代表團上個月底飛往葡萄牙,領取國際慢城大會會員證書及接受旗幟授贈,正式宣告苗栗縣加入國際慢城行列。(記者彭健禮攝)

2016/07/02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三義鄉、南庄鄉通過國際慢城認證,縣府及兩鄉代表團上個月底飛往葡萄牙「維澤拉」,領取國際慢城大會會員證書及接受旗幟授贈,正式宣告苗栗縣加入國際慢城行列。代表團回國後,昨天在縣府簡報說明,縣長徐耀昌表示,通過國際慢城認證,是全縣鄉親的榮耀,縣府將持續推動,打造苗栗成為真正宜居宜遊的幸福山城。

徐耀昌說,縣府將全面盤點三義、南庄適合慢遊、慢食、慢活資源,預計八月設計完成苗栗縣雙慢城旅遊地圖,廣為行銷;並積極啟動慢城商家認證輔導,開發專屬縣內慢城的特色伴手禮,及推動全面提升「慢城認證」七十二項指標平均值;規劃參訪亞洲地區擁有最多慢城的韓國,學習成功經驗,並進行城市交流。

徐耀昌並說,通過國際慢城認證是苗縣鄉親的榮耀,也是責任的開始,縣府將協助三義、南庄鄉公所結合專家學者、居民、地方社團及相關產業業者等,有效整合各項資源,以創新作為及創意行銷,推廣在地文化、歷史文物、特色美食、觀光旅遊,讓鄉親、遊客、背包客體驗慢食、慢活、慢遊的舒適環境。

去年三月起,縣府積極輔導南庄、三義進行國際慢城申請,原本預計今年六月通過認證,最後提前於二月達陣,苗栗縣也成為台灣唯一擁有兩個通過國際慢城認證的縣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