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母行不便 洪新景包辦大小事

嘉義縣孝行楷模,全國孝行獎得主洪新景,獨自照顧母親多年。(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孝行楷模,全國孝行獎得主洪新景,獨自照顧母親多年。(記者林宜樟攝)

2016/06/30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新港鄉民洪新景的父親二十多年前因車禍過世,母親一個人很孤單,他決定全心陪伴,母親年老生病,他日夜照顧,餵飯、沐浴、更衣及換尿布等,全不假手他人,因而獲選嘉義縣孝行楷模、全國孝行獎,但他已五十三歲仍未婚,對此,他笑說,家有老母要照顧,很少人會想跟他交往,但為人子女,孝順是最重要的事。

獲選嘉義縣孝行楷模、全國孝行獎

洪母高齡八十七歲,行動不便,需坐輪椅,還有輕微失智症,生活大小事全由兒子洪新景處理;洪說,母親很依賴他,只要一個小時多沒見到人,就開始找,還好自己的蔬菜田就在家旁,母親叫喚,他就回去陪伴。

許多老人家易怒,時常和照顧者起衝突,洪新景表示,「阿母生氣,就不要跟她吵」,越吵就越容易有衝突,讓老人家冷靜一下,就可慢慢化解;洪母心情好時,還會唱起歌自娛娛人,鄰里都讚美、感佩洪新景的孝行。

嘉縣府昨在創新學院舉辦特優村里長績優民政人員暨孝行楷模表揚大會,由縣長張花冠頒獎表揚,十八鄉鎮特優村里長中,布袋鎮永安里長柯明珠、溪口鄉溪東村長謝陸成、新港鄉中庄村長張秀安、鹿草鄉光潭村長雷瑞祥、東石鄉永屯村長陳嘉文及水上鄉塗溝村長呂銘珍,獲推薦為內政部全國特優村里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