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頭山掩埋場址發現地下水 自救會:須禁開發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在場址旁鑿井,確認該處有豐沛的地下水。(記者黃佳琳攝)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在場址旁鑿井,確認該處有豐沛的地下水。(記者黃佳琳攝)

2016/06/29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富駿公司計畫在馬頭山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引發地方反彈,高市環保局預計七月四日召開環評會議,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昨邀請各界,見證富駿場址存在豐沛地下水,符合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劃設條件,依法不得開發。

市府:會做更深入了解

市府環保局表示,市府的立場是依法受理、依法審查,不可能因此停止環評的程序;不過,環評委員應該會依其專業,針對相關團體提出的地下水文資料,做更精細、深入的了解,當然,開發單位也會提出相關佐證,交由環評委員討論。

富駿:尊重自救會調查

富駿表示,公司曾在場址鑽探、鑿井,十八個深井都沒有發現地下水,對於自救會的調查方式,公司表示尊重,但仍待環評委員調查,釐清真相。

自救會長高淑慧表示,自救會斥資數十萬元,在旗山區三協里鄰近富駿場址鑿井及鑿水池,才開挖一、二公尺,就有地下水冒出;將水抽乾後,地下水立即湧出,證明富駿場址存在豐沛地下水,符合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要項,環保局根本不該受理環評申請,要求環評委員先來現勘。

見證團召集人、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指出,旗山區全區皆屬高屏溪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自救會於富駿場址旁民宅鑿五井,五井皆有地下水,其中兩井就在富駿場址地界邊,因此合理推論富駿場址有地下水,可見此處不適合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自救會發言人龔文雄表示,自救會日前已向雄檢按鈴控告高市府涉違法收件,有圖利業者嫌疑,自救會除要求環評委員來現勘地下水、高市府退件外,更希望檢察官主動現勘此地存在豐沛地下水的事實;環評會議當天,地方也會動員前往環保局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