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銷售百萬 漾藝博會成交上百件

藝術家黃至正運用金箔與墨水創作,於漾藝博會締造驚人銷售成績。(記者黃佳琳攝)

藝術家黃至正運用金箔與墨水創作,於漾藝博會締造驚人銷售成績。(記者黃佳琳攝)

2016/06/28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本月廿四日起,連續三天在駁二登場的「二○一六高雄漾藝術博覽會」,短短三天,締造出逾五千人次參觀,超過四成的參展藝術家皆有作品售出的成績,且七百五十件參展作品中,逾百件作品售出,更創下超過百萬元的銷售金額。

高市文化局表示,今年漾藝術博覽會中,以黃至正與吳瓊薇的作品最受市場青睞。運用金箔與墨水創作的黃至正,是去年銷售最高的藝術家,今年黃至正結合了植物題材,更在短短三天中,突破去年十一件的紀錄,總共售出廿二件作品;首次參展的吳瓊薇,運用水墨、油墨、絹本創作,是年輕藝術家極少選擇的創作媒材,一舉售出十五件作品。

雖然平面作品比較適合藝術市場,但這次高雄漾藝術博覽會的售出作品中也不乏立體雕塑作品。其中獲得今年高雄獎首獎的參展藝術家洪明露,其立體造型作品「鎖」,巧妙鏈結近三千個水管鎖環配件,形成一件蛹狀的鏤空圓柱體,反映世人對於社會議題的冷漠處理,如同封閉在自我世界的狀態,其作品的特別造型與意涵也成功售出。

此外,活動期間不乏許多北部畫廊及藝術經紀公司前來參觀,挖掘新秀,藉由這次高雄漾藝術博覽會,成功謀合數位藝術家與畫廊及藝術經紀公司簽約,將年輕藝術家推廣至藝術消費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