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藝術進偏校 招潮蟹樂團顯宮國小開唱

招潮蟹樂團到顯宮國小樂器教學及演出。(記者劉婉君攝)

招潮蟹樂團到顯宮國小樂器教學及演出。(記者劉婉君攝)

2016/06/28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灣囝仔有藝思」計畫送藝術進偏鄉,結合四個藝術團隊與三所藝術教育成效績優學校,巡迴全市廿一所偏鄉學校,進行靜態的展覽與動態的演出。招潮蟹樂團昨天到顯宮國小與國樂團交流,讓學童體驗東、西樂器的表演,小朋友開心跟著專業樂團又唱又跳,熱鬧互動。

為了讓偏鄉學童也有機會看到專業藝文團隊的演出,「台灣囝仔有藝思」計畫爭取教育部補助,與小茶壺兒童劇團、Tuesday Band樂團、招潮蟹樂團、樂廷樂團,以及進學國小舞蹈班、新民國小音樂班、樹人國小師生版畫作品展合作,把藝術送進偏鄉學校,增進學生的藝術欣賞及創作能力。招潮蟹樂團以烏克麗麗為主要樂器,搭配人聲及各種樂器,除顯宮國小外,還將到鎮海、光榮國小進行教學與演出。

招潮蟹樂團曲風多元,當「聽媽媽的話」、「妖怪手錶」的旋律一響起,台下的小朋友立即開口合唱;顯宮國小國樂團也登場演奏,讓學童一次欣賞到東、西樂器的魅力。

校長魏萬能表示,顯宮國小的國樂團已成立廿年,由民族管弦樂團師資及校內藝文老師共同進行,專業樂團進入校園與師生互動,帶給學生新奇的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