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包租代管」社宅 25戶月底交屋

內部全新衛浴場景,設有乾濕分離。(記者王榮祥攝)

內部全新衛浴場景,設有乾濕分離。(記者王榮祥攝)

2016/06/28 06:00

台電閒置宿舍改建 交原民會運用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社會住宅不一定要蓋新的!高雄市政府首創全國「包租代管」模式,租用台電位於鳳山五甲社區的閒置宿舍,改建成公共出租住宅,首批廿五戶已完成修繕,市府預定卅日交由原住民委員會運用。

高市都市發展局說明,包租代管介於租屋平台與一般熟知的社會宅模式,是由市府找尋合適的閒置公有房舍,改建後提供有需要的族群,優點包括活化既有房舍、成本效益高,且可提供需求戶較多選擇地點等。

都發局指出,許多國營事業擁有市區精華地段房地,早期多興建為員工宿舍,如今使用率卻不高,成為市府推動包租代管社會住宅政策的首選。

經頻繁溝通討論,都發局與台電簽約,運用鳳山五甲社區的五十五戶台電閒置宿舍,改建為公共出租住宅,改建內容包括老舊管線抽換、更換廚具與衛浴設備,並提供床組、客廳桌椅等基本家具。

其中廿五戶將於六月底完工,將交由原民會使用,原則上會以拉瓦克部落原住民優先入住。

都發局表示,廿五戶包租代管公共宅面積各十五坪,格局為兩房兩廳,周邊有幼兒園、中小學、公園綠地、市場及停車場等公共設施,生活機能佳。

都發局長李怡德也向台電致謝,感佩台電率國營企業之先與市府合作,提供低度利用宿舍配合包租代管社會宅政策,另卅戶正加緊趕工,預計年底可修繕完成。

高市府與台電合作,將鳳山五甲宿舍部分改建為公共出租宅,圖為修繕後外觀。(都發局提供)

高市府與台電合作,將鳳山五甲宿舍部分改建為公共出租宅,圖為修繕後外觀。(都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