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勿丟垃圾 「喪家除外」詛咒布條奏效

山區產業道路常遭人亂丟垃圾。
(記者李容萍攝)

山區產業道路常遭人亂丟垃圾。 (記者李容萍攝)

2016/06/27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大溪區瑞興里通往僑愛地區的產業道路,因地處偏僻、人煙稀少,以往經常有人沿路亂丟垃圾,近日出現一面寫著「請勿在此亂丟垃圾,『喪家』除外」的紅色布條,沒想到「詛咒」布條發揮奇效,沿線幾乎再也看不到垃圾,讓附近民眾都有感。

市議員楊朝偉這兩天路過這處產業道路,拍下紅布條貼文到臉書分享,直誇這樣的紅布條「好屌」、「有創意」,他說,這可能是附近居民想出的奇招,自從「詛咒」紅布條掛在路邊之後,產業道路也就此不見有人亂丟垃圾,環境真的變好了,大家可以「參考學習」一下,這樣各里各社區的環保志工,就不用再那麼辛苦了。

網友:抓住了人性的罩門

對此,有網友認為這樣的標語能奏效,是抓住了人性的「罩門」,也有網友呼籲大家要有公德心,畢竟產業道路旁就是桃園大圳,水是送往大湳水廠的,是大家喝的水,若不愛惜環境,吃虧的恐怕還是自己。

市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大隊長羅文林表示,桃園實施「垃圾不落地」已經十餘年,民眾若亂丟垃圾被查獲,可依廢物清理法處以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現在拜科技發達之賜,許多民眾會以手機、行車紀錄器、路口監視器拍下違規畫面向環保局檢舉,這也讓亂丟垃圾者很有警惕 。

羅文林說,三年前民眾檢舉亂丟垃圾可分得檢舉獎金卅%,環保局一年受理的檢舉案曾破一萬件,近三年來檢舉獎金縮水剩十%,一年檢舉案件僅剩三百件,或許獎金減少降低了檢舉誘因,也可能是許多會亂丟垃圾的民眾已經被罰怕了的關係。

大溪區瑞興里通往僑愛地區的產業道路出現寫著「請勿在此亂丟垃圾,『喪家』除外」紅色布條奏效,沿線幾乎看不到亂丟的垃圾。
(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區瑞興里通往僑愛地區的產業道路出現寫著「請勿在此亂丟垃圾,『喪家』除外」紅色布條奏效,沿線幾乎看不到亂丟的垃圾。 (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