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舉重 政大退 淡江大學接手辦

圖為吉祥物世大運熊。(本報資料照)

圖為吉祥物世大運熊。(本報資料照)

2016/06/21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世大運五十二個場館中有廿六個位於外縣市,如今政治大學退出舉重競賽場館使用計畫、改由淡江大學辦舉重賽,恐有超過一半場館位於外縣市。市議員陳彥伯昨表示,世大運接駁是沒問題,就怕週六、日大塞車,淡北道路如此塞,如何確保選手不遲到?他也不解,前市長郝龍斌規劃場館以北市為主,為何都移往外縣市?

世大運執委會執行長蘇麗瓊說,世大運交通規劃是最早成熟的一塊,由交通局專人處理,以選手村到場館一小時內為原則,且會做到車流控制,也有選手如何用早餐的因應措施。日前世大運總會人員訪台,對交通規劃沒有意見,但擔心開閉幕當天,選手太早到場會餓肚子,一切規劃會很清楚。

世大運籌委會說,從林口選手村直接到八里,接著即可下關渡橋抵達竹圍,雖不保證竹圍到淡江大學不塞車,但目前規劃中塞車的路段不多,且仍在世大運總會所規範一小時內抵達場館;此外,八月學生放假,應會減少一些車流。

外傳北市府原補助政治大學三千萬元修繕體育館,作為舉重場地,但政大向校友募款達兩億元,市府擬減少工程款補助,導致政大不願合作,市府趕緊換場地。對此,政大、台北市體育局皆否認此事,並指是日前教育部擔心完工日期來不及,所以改協調淡江大學辦舉重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