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筍節明登場 辦評鑑、教料理

大溪筍農摩拳擦掌挑選優質綠竹筍,準備參加「桃園市竹筍節」的綠竹筍評鑑比賽。(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筍農摩拳擦掌挑選優質綠竹筍,準備參加「桃園市竹筍節」的綠竹筍評鑑比賽。(記者李容萍攝)

2016/06/17 06:00

〔記者李容萍/綜合報導〕大溪、復興兩區種植的綠竹筍進入盛產期,受今年初寒害影響,產期較晚,預估可持續到十一月。產量雖減少,但民眾行經北橫公路沿線,均可買到剛採的綠竹筍。市府農業局將於明天下午兩點,在復興區三民國小舉辦「桃園市竹筍節」活動,兩地筍農摩拳擦掌,挑選優質綠竹筍準備參賽。

農業局長謝長勝表示,大溪和復興兩地盛產的綠竹筍質地細、纖維少、脆甜可口,今年綠竹筍因量少、價格看俏。「桃園市竹筍節」活動安排綠竹筍評鑑、綠竹筍創意料理品嘗、各式農業體驗DIY活動,並將邀請養生藥膳專家林秋香示範料理教學,綠竹筍無論涼拌、煎炒、煮湯,每一道都十分可口。

如何挑選綠竹筍?筍農建議,只要筍型矮肥、略帶彎曲,筍尖沒有出青且基部寬大肥厚;用指甲戳筍肉底部,如果肉質不老不硬,就是好吃的綠竹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