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孩與小孩,我們家最美的日常】穩重大汪遊戲玩伴 無話不說的哥倆好

Lucky時常靠向被抱在懷中的又宸,1+1組合模樣超可愛!
(圖片提供/李芳萾)

Lucky時常靠向被抱在懷中的又宸,1+1組合模樣超可愛! (圖片提供/李芳萾)

2019/03/31 06:00

記者王姝琇/報導

我們家的故事

Lucky是李芳萾婚前和家人共同飼養的大毛孩,幼犬時從老公孔宥閎的友人家裡接來,一養就是13年,Lucky本就和孔宥閎相當熟悉,理所當然地跟著李芳萾「出嫁」、搬到新家,前年迎來新生兒又宸,弟弟的加入讓原本就很熱鬧的生活顯得更瘋狂,毛孩與新生兒成了家裡一對寶!

孔宥閎和李芳萾夫妻倆婚後隔年即懷上第1胎,當時愛犬Lucky已超過10歲,家中老少都將Lucky視為家人般對待,牠也一路見證孔宥閎和李芳萾的愛情長跑。想當然,兩家人對「若有了小孩v.s.和大狗相處」有一定程度的心理準備,但當真的迎接嬌小新生命,與重達36公斤的大毛孩放一起,還是得面臨挑戰!

李芳萾表示,「養狗這件事,懷孕初期已有和家人溝通,當然也有跟Lucky說要有弟弟或妹妹囉!」但過程偶爾還是會聽見不同的聲音,她說:「體型不算小的Lucky,有些大動作會讓大人們驚嚇,當然也換來不少長輩的碎唸。先前溝通和實際生活還是有差異,但我就是少聽評論,多關注他們的互動,剩下的就交給時間。」

李芳萾懷孕時Lucky總愛趴在她的肚子上休息,弟弟又宸則偶爾會隔著肚皮碰觸Lucky,夫妻倆笑稱這是「第一類接觸」;從又宸開始翻身、學爬、學站、學走路,Lucky總默默在旁邊盯著看;如今又宸滿1歲半,有時和Lucky一左一右佔據沙發大位,也常見又宸隨手抓Lucky耳朵、尾巴,或爬上Lucky背上,大狗還是表現沉穩;李芳萾說:「Lucky挺貪吃的,幾次從又宸手上『要』來零食,也順便『叼』了他的手,但都無大礙。Lucky渾厚的叫聲也不影響又宸睡眠,我想應該是在肚子裡就聽習慣了吧!但這雙寶都愛『玩球』,偶爾會互搶,有時會你丟我撿,我們會留意並擦去Lucky留在球上的口水。生活上沒有太多的禁忌或限制。」但這1家4口出門可就是大陣仗,加上大型犬體力旺盛,每天得出門遛好幾次,汽車後座也成了兄弟倆的專屬空間,李芳萾笑說:「後座是『完全滿座』,至於他們倆在後面聊些什麼?謎之音~應該只有他們才知道!」

小孩與毛孩互動提醒

李芳萾說,拉不拉多犬個性溫和且親人,幼犬時雖調皮,但2~3歲後會逐漸沉穩,對於幼童的拉扯動作反應小、有耐心,但畢竟是大型犬,意外撞倒或被牠踩到都是有可能的,因此要更留意「龐然大物」與幼童間的距離,將幼童安置於遊戲床內,是能安全隔離又能讓雙方互動的好方法;若讓兩者自由走動,則必須緊盯避免發生意外。此外,因大型犬唾液量較多,得時常用乾布幫牠拭去,避免沾到幼童身上引發過敏,且保持乾爽對幼童和狗狗來說更是重要!

慵懶愜意的午睡時間,現在多了弟弟又宸的陪伴。(圖片提供/李芳萾)

慵懶愜意的午睡時間,現在多了弟弟又宸的陪伴。(圖片提供/李芳萾)

孔宥閎(圖左)、又宸(圖中)、李芳萾(圖右)。(記者李惠洲/攝影)

孔宥閎(圖左)、又宸(圖中)、李芳萾(圖右)。(記者李惠洲/攝影)

全家一起出門遊玩、享受陽光,是最幸福的時刻。(圖片提供/李芳萾)

全家一起出門遊玩、享受陽光,是最幸福的時刻。(圖片提供/李芳萾)

Lucky性格相當穩重,面對又宸的玩鬧依舊淡定。(圖片提供/李芳萾)

Lucky性格相當穩重,面對又宸的玩鬧依舊淡定。(圖片提供/李芳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