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披薩DIY餐廳覓食趣】台中.可艾比咖啡餐館 現採時蔬添手作溫度

用餐區旁的蕨類植物牆,給人感覺綠意盎然。(記者李惠洲/攝影)

用餐區旁的蕨類植物牆,給人感覺綠意盎然。(記者李惠洲/攝影)

2019/03/16 06:00

記者劉珮芬/報導

位在台中纖維工藝博物館2樓的可艾比咖啡餐館,外觀像間充滿綠意的咖啡館,進門就能看到一大片草皮,空間寬敞明亮,吧檯設計大方、用餐區十分簡約舒適,旁邊還有一整排店長吳侑星親自種植的蕨類植物牆。

這裡主打手沖咖啡及披薩DIY,去年10月開始試營運,開放團體報名體驗披薩DIY,吳侑星說:「披薩款式目前僅提供1款,材料除了麵皮、起司、培根、火腿等,其他蔬菜類皆是『現採』的喔!」吧檯旁的植栽層架種有多款蔬菜,還有迷迭香、薄荷葉等,客人可親手摘採喜歡的蔬菜,讓「手做」披薩多了溫度。站在料理檯前,背後的純白牆面上擺著烘焙工具,增添不少專業感!製作披薩的第1步為「擀麵皮」,將麵團慢慢地擀成圓形,過程中不時撒上麵粉,完成後再放上喜歡的料、最後鋪上滿滿的起司,便能交由工作人員送烤箱烘烤。每個步驟都十分簡單,連初次嘗試製作披薩的人也能輕鬆上手!

除了披薩DIY,吳侑星特別推薦店內的咖啡,本身從事莊園咖啡豆經營的他,對咖啡豆非常講究,不論是藝妓咖啡豆、麝香貓咖啡豆等,都可用平實的價格、品嚐到高品質的咖啡。若還想來些其他餐點,店內也提供沙茶里肌、紅燒牛肉等套餐可選擇。整體來說,早上與三五好友體驗披薩DIY、下午喝杯咖啡享受優閒,晚餐亦可點份套餐解決,這裡是個不錯的「懶人假日行程」。

DATA:

(04)2483-7670,台中市大里區勝利二路1號2樓,週二~日10:00~22:00,週一休,低消150元、無限時、無服務費,FB:可艾比咖啡餐館 coepi café & restaurant

製作披薩的過程十分簡單。(記者李惠洲/攝影)

製作披薩的過程十分簡單。(記者李惠洲/攝影)

來到可艾比咖啡餐館,能夠輕鬆學到做披薩的技巧。(記者李惠洲/攝影)

來到可艾比咖啡餐館,能夠輕鬆學到做披薩的技巧。(記者李惠洲/攝影)

沙茶里肌/230元
(附小菜1盤及紅茶1杯),
濃郁的醬汁搭配口感不柴的里肌肉,吃起來很對味,但吃多油膩感頗重。(記者李惠洲/攝影)

沙茶里肌/230元 (附小菜1盤及紅茶1杯), 濃郁的醬汁搭配口感不柴的里肌肉,吃起來很對味,但吃多油膩感頗重。(記者李惠洲/攝影)

紅燒牛肉/230元(附小菜1盤及紅茶1杯),
吃得到軟嫩的牛肉、清爽的蔬菜,店長吳侑星自豪表示:「這些菜幾乎都是我們親手種的。」(記者李惠洲/攝影)

紅燒牛肉/230元(附小菜1盤及紅茶1杯), 吃得到軟嫩的牛肉、清爽的蔬菜,店長吳侑星自豪表示:「這些菜幾乎都是我們親手種的。」(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