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遍好滋味】台北1個人的台菜宴 山海樓

山海樓復刻台菜飯店在興盛年代的氛圍,玄關的畫作是楊三郎所繪。
(記者沈昱嘉/攝影)

山海樓復刻台菜飯店在興盛年代的氛圍,玄關的畫作是楊三郎所繪。 (記者沈昱嘉/攝影)

2018/12/30 06:00

記者吳書緯/報導

山海樓過去在中山北路二段的巷內,但原先的老宅因都更,故今年搬至仁愛路。雖是另起爐灶,但餐廳依舊復刻台菜飯店在1930年代興盛的情景,走進餐廳像掉入時光隧道,耳邊響起台灣老歌,玄關上掛的是楊三郎的油畫。主廚蔡瑞郎提到,山海樓得到過去著名飯店「蓬萊閣」服務的黃德興老師傅指點,將部分失傳手路菜重新復活,至今蔡瑞郎仍不定期的會請黃德興傳授絕學,讓山海樓重現更多菜餚。

「梅 個人套餐」呈現山海樓想重現台菜興盛樣貌的傑作,希望讓人重新認識台灣精緻宴客菜,套餐菜餚包含主廚拼盤、蚵嗲、蔬菜花園、古味醰肉、萬兵圍城或蓬萊一品鯧魚(2擇1)、古早味炒米粉、魷魚螺肉蒜、杏仁豆腐、季節水果。像古味醰肉就是出自蓬萊閣,將豬肉先炸後蒸,再放入小卷乾與花生在陶甕裡覆荷葉悶滷3小時,將乾貨的海味與花生的鮮甜滲入肉汁,餐廳還貼心附1小碗白飯搭配吃;魷魚螺肉蒜是出自黃德興親自傳授的經典台菜湯品,現以特製的黃金螺肉王罐頭,搭配山海食材慢火精燉。萬兵圍城則來自台南「寶美樓」,取海參包裹蝦泥,用雞高湯煨1小時而成,咬下海參時可嚐到湯汁,又能吃到蝦泥的鮮甜。

DATA:(02)2351-3345,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4號,11:30~14:30、17:30~22:00,無休,須收10%服務費

梅 個人套餐/1980元,「梅 個人套餐」將山海樓力圖呈現1930年代的台菜風味精神,濃縮在個人套餐的分量上,而套餐的菜餚會依時節進行部分輪換。(記者沈昱嘉/攝影)

梅 個人套餐/1980元,「梅 個人套餐」將山海樓力圖呈現1930年代的台菜風味精神,濃縮在個人套餐的分量上,而套餐的菜餚會依時節進行部分輪換。(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