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博物館遊記】桃園國立體育大學‧體育博物館

國立體大的體育博物館位於圖書館大樓,位於大樓最高樓層、大型落地窗設計將校園景致一覽無遺收入眼簾。(圖片提供/國立體育大學)

國立體大的體育博物館位於圖書館大樓,位於大樓最高樓層、大型落地窗設計將校園景致一覽無遺收入眼簾。(圖片提供/國立體育大學)

2018/09/08 06:00

記者吳書緯/報導

剛結束的雅加達巨港亞運,台灣獲得了近20年來最佳成績,位於桃園龜山的國立體育大學是許多優秀運動員的搖籃,像是在競技體操鞍馬項目奪得台灣首面體操金牌的李智凱,目前就是國立體大的學生。

做為培植台灣運動領域相關人才的大學,國立體大也有一所體育博物館,收藏著許多體育文物,博物館位在圖書館大樓的5樓,大型落地窗設計將校園景致一覽無遺盡收眼底,也許碰巧能望見未來的國手正在辛勤訓練。常設展區特別結合奧林匹克的五環設計,展示歷年在奧運得牌的國立體大校友的相關文物,例如比賽時使用的「戰袍」、器材,甚至是奧運獎牌;而館內的特展也以當年的大型運動會為主題進行策展,當期的特展是「2018年亞運會加油!-女性運動員特展」,介紹一系列亞運會相關知識、亞運性別議題,以及多位台灣優秀女性運動員心路歷程。

DATA

(03)328-3201轉6502、6503。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一路250號(圖書館大樓5樓)。週一~週五預約參觀,週六、日與國定假日不開放。免費入場。官網︰ http://www.sportsmuseum.com.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