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失而復得的緣分

小左/5歲/米克斯(圖片提供/施虹亦)

小左/5歲/米克斯(圖片提供/施虹亦)

2018/06/17 06:00

◎文/施虹亦

約5年前的年初,在高雄念書的我想成為一位貓奴,當時看到有隻小貓的「尋奴啟事」,便與中途之家聯絡。時逢學校寒假回家,等到中途回電,我人已在彰化老家,無法前往探視小貓,爾後小貓也找到其他人領養。

到了年底,我又得知另一則徵求小貓領養的訊息,便趕緊連絡對方預約看貓。前往探視的當天,中途說這隻貓--小左--曾被退養,徵求領養的這段期間裡,也有其他人來看過,但小左都不怎麼親近前幾位來看牠的,看到小左居然願意讓我抱,他們很是驚訝。

經過繁複的領養程序,我終於帶小左回家了,也和中途的主人成為好友。後續在回報小左近況時,突然覺得中途的臉書照片很眼熟,點開聊天紀錄才發現,原來小左就是年初那隻和我錯過的小貓!某次透過寵物溝通師,才知道牠想告訴我:「我早就想要跟妳回家,跟妳在一起既開心又安心。」

小左現在是家裡的小王子,家人們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繞著牠轉。我們曾錯過又重逢,這得來不易的緣分,讓我們更珍惜彼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