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支拖把 也害台鐵誤點

台鐵一列混合編組列車測試台中到新烏日間高架段,卻在切換處出軌。
(鐵工局提供)

台鐵一列混合編組列車測試台中到新烏日間高架段,卻在切換處出軌。 (鐵工局提供)

2016/06/08 06:00

昨又出軌、集電弓斷裂 影響6千餘名旅客

〔記者王俊忠、黃立翔/綜合報導〕台鐵清潔工拿拖把當標槍射結果卡到電線,造成列車誤點;鐵路高架化進行列車測試,疑因車速過快而出軌,加上又發生集電弓斷裂意外,台鐵接連出包實在太誇張!

前台南市長許添財昨在臉書表示,桃園機場水災竟是排水溝該清沒清,水閘門該關沒關,六日台鐵誤點,原因竟是清潔工拿拖把當標槍射,射到鐵路電線導致,「這是什麼政府、什麼國家啊」?

前南市長:這是什麼國家?

據了解,六日上午八點多,台鐵台南站委外清潔公司的陳姓男員工在第一月台打掃時,聽到第二月台的女領班同事向他大喊「拖把用完借我」,陳男竟為節省走到第二月台的時間,竟將拖把當作標槍、從第一月台射到第二月台,不料卡掛在鐵道電線上。

台鐵台南站長徐竹平表示,站方在八點四十五分發現一支拖把卡在電線上,九點零三分取下,三七一號次開往台東的自強號原訂八點五十分發車,延遲到九點零七分開車,誤點十七分鐘,站方昨要求清潔公司懲處違失員工並提出檢討改進報告。

徐竹平表示,已對違法的清潔公司一女領班與一男員工各開出二千元罰單;並會由鐵路警察分駐所依違反鐵路法送辦,罰則是一萬元到五萬元罰款。

台鐵繼拖把事件後,昨日一天又出包兩次!先是凌晨三點多,台鐵應鐵工局要求,派遣一列混合編組列車,前往台中到新烏日間的高架段進行切換測試,卻在切換處出軌,早上七點八分緊急恢復雙線通車,影響九列車、二一○○名旅客。

台鐵表示,出軌的雖是台鐵電力機車,但測試的是鐵工局未完工還在測試的台中高架段,相關責任仍待釐清;而整列車僅最後兩車廂出軌,初步懷疑可能是車速過快,將再釐清。

另外,一列編號二三二一從銅鑼開往嘉義的區間車,九點五十八分行經彰化站南側區間,發生集電弓斷裂意外,共影響廿列車、四○五○人,原因仍待行保會調查。

台鐵台南站委外清潔人員將拖把亂射,結果不慎卡掛在電線上,造成一列車誤點17分鐘。(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鐵台南站委外清潔人員將拖把亂射,結果不慎卡掛在電線上,造成一列車誤點17分鐘。(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鐵一列區間車昨晨在彰化站附近,發生集電弓斷裂意外,集電弓的零件「集電舟」還掛在電車線上。(台鐵提供)

台鐵一列區間車昨晨在彰化站附近,發生集電弓斷裂意外,集電弓的零件「集電舟」還掛在電車線上。(台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