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屏東合法承包商 焚化爐渣竟倒魚塭

台南市安南區安清路一處魚塭遭違法傾倒焚化爐底渣,魚塭的池水成了詭異的紫褐色。
(台南社大提供)

台南市安南區安清路一處魚塭遭違法傾倒焚化爐底渣,魚塭的池水成了詭異的紫褐色。 (台南社大提供)

2016/06/04 06:00

〔記者蔡文居、羅欣貞/綜合報導〕台南環檢警前天在台南市安南區安清路一處魚塭查獲違法被傾倒焚化爐底渣,魚塭的池水變成詭異的紫褐色。環保學者黃煥彰昨天追查,發現廢棄物處理業者是來自屏東的合法業者映誠公司,台南的焚化爐底渣也是委託映誠代為處理。

池水染成詭異紫褐色

屏東縣環保局副局長宋增紅表示,該業者於屏東縣里港鄉設廠,約有十多年,屏東縣環保局並未接獲相關單位配合調查通知,但平日均定期了解業者的狀況,依法把關。

稱主管不在 業者未回應

該業者承包屏縣崁頂焚化爐的底渣處理,經處理再利用產生級配多用於道路舖設上,該公司處理的外縣市焚化爐底渣,則由當地縣市政府追蹤管理,並未聽說該公司有違反相關規定;公司員工指,昨天主管均不在廠內,無法回應。

黃煥彰表示,焚化廠焚化爐底渣再利用管理,不得回填於魚塭,為何環保單位會核准映誠倒在魚塭?映誠代處理的焚化爐底渣遍及全國,包括台南市兩座的焚化爐也是委由映誠處理。

環團:虛報基地回填

他表示,經調查這次映誠公司以「基地回填」虛報,台南市環保局與屏東縣環保局必須要釐清責任,到底那一個環節出問題,不能再裝不知道。此外,非法傾倒焚化爐底渣在魚塭,嚴重影響環境、毒害土地,環保局何時要映誠清走?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去年台南兩座焚化爐每年垃圾處理量為五十一萬多公噸,底渣量為七萬多公噸,南市共編列預算一億多元,契約交付量為六萬九千多公噸。

環保局表示,焚化爐底渣再利用,業者清運採事後備查,即向所在焚化爐縣市環保局提出備查,至於底渣再利用所流向去處的縣市,則委託顧問公司進行勾稽,末端管理的確會有盲點。爐渣清理一事,因目前由檢方偵辦中,得視檢方偵辦的需要,再決定後續如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