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下週接近 可望入梅

2016/05/28 06:00

昨嘉義飆37.2度 今年全台最高溫紀錄

〔記者黃立翔、楊綿傑/綜合報導〕嘉義才五月就飆出卅七.二度高溫,七、八月怎麼辦?嘉義氣象站昨天午後飆出民國五十七年設站以來最高溫,比昨天出現焚風的台東大武還高!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李孟軒表示,這是因為熱帶低氣壓外圍沉降效應及雲量少、日照輻射高導致,但高溫的確是意料之外,將研究嘉義近年氣溫升高原因,其他各地今年也有機會創歷史紀錄。

昨天花蓮地區有局部豪雨,秀林鄉三棧時雨量曾高達八十毫米;昨晚到今早,新北市東北角跟北海岸沿海一帶也有局部豪雨。

氣象局表示,這兩天東北部的午後大雨完全是午後雷陣雨,與入梅無關,倒是下週四、五鋒面接近,比較像是入梅徵兆。以歷來數據分析,聖嬰現象隔年因為副熱帶高壓頻繁,梅雨季確實會來得比較晚。

今、明週休假期各地都是豔陽高照,出門千萬別忘記防曬。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紫外線預測,今、明全台紫外線指數幾乎都在象徵過量的指數八或指數九以上,台東更將達到指數十一、危險級。紫外線達危險級,曝曬於陽光下十五分鐘就可能曬傷,建議盡量避免於上午十時至下午二時之間曝曬於陽光下。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兩天台灣白天高溫炎熱,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但嘉義站昨天下午一點四十五分就飆到卅七.二度,其次為台東大武卅六.四度、台北卅五.一度,嘉義破了設站五十八年來最高溫,上次最高溫紀錄是卅七度,今年才五月就破最高溫紀錄,令人意外。

不過嘉義卅七.二度雖創該站歷來紀錄,但還排不上全台各地五月高溫前廿名紀錄。

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白天高溫炎熱,溫度仍有機會飆高,另外受西南風影響,台灣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另外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西南部、恆春半島、東南部沿海及澎湖、蘭嶼、綠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須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