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理雙金林鼎鈞 挺進麻省理工學院

惠文高中學生林鼎鈞獲麻省理工學院錄取,更獲補助四成學費的獎學金,八月赴美留學去。(記者蘇孟娟攝)

惠文高中學生林鼎鈞獲麻省理工學院錄取,更獲補助四成學費的獎學金,八月赴美留學去。(記者蘇孟娟攝)

2016/05/26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包辦國際數學及物理奧林匹亞競賽雙金的惠文高中學生林鼎鈞,獲麻省理工學院錄取,更獲補助四成學費的獎學金,八月將赴美留學去。

選社區高中「省下通勤時間做喜歡的事」

從小對數學特別感興趣的林鼎鈞,早在國二時就因打敗國內諸多高中數學高手,入選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代表隊前八強,獲保送包括建中及台中一中等名校資格,但他選擇離家近的社區高中惠文高中入學,理由是「省下通勤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他國三時先奪下數奧金牌,高一再戰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又鍍金,再度提前獲得保送台大的資格,羨煞不少人。

即使高一就已是準名校大學生,林鼎鈞積極學習態度始終如一,除高中課程須完成外,他利用課餘時間廣泛自學,包括到清華大學上數學、物理課,更利用網路資源接觸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的課程等。

外國教師授課的內容讓他備受啟發,此外,他兩度挑戰國際奧林匹亞競賽除開啟不同視野,也結識不少國際學生,賽後透過網路持續互動,讓他開始思考出國留學的可能性。

林鼎鈞高二下開始準備出國留學的SAT等考試,申請美國大學所需資料也都自己來,資料準備繁瑣佔去他不少時間,被迫中斷喜愛的學習,讓他一度想放棄。

堅持到最後的林鼎鈞憑著國際雙金資歷、SAT成績、在學成績、面試關卡、學習歷程資料等綜合表現,成功過關斬將,如願接到麻省理工學院的錄取通知書,也是台灣僅有二個國際生名額之一,更獲一年學費破二百萬的該校補助四成學費的獎學金。

找到興趣並堅持到底 努力逐夢

同學說他是天才,但林鼎鈞認為自己只是找到興趣,付出時間且堅持到底逐步建構自己的知識;比起錄取名校,能跟來自世界的優秀學生一起切磋學習,更令他興奮期待。

他也想分享勇敢挑戰可能性的心得,盼有更多學生清楚自己想要的,努力去達成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