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瀕危龍王鯛 驚傳遭獵殺

全國僅存不到30尾的龍王鯛,昨天驚傳在綠島遭獵捕,在地保育人士十分氣憤,海巡81大隊已介入調查。(綠島海洋保育人士提供)

全國僅存不到30尾的龍王鯛,昨天驚傳在綠島遭獵捕,在地保育人士十分氣憤,海巡81大隊已介入調查。(綠島海洋保育人士提供)

2016/05/22 06:00

民宿業者稱7年前拍的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體型碩大的龍王鯛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昨天竟傳出綠島鄉1尾長約2公尺、90斤重的龍王鯛被獵捕上岸,在地保育人士十分氣憤,希望公部門儘快調查,讓這些稀有珍貴的魚類能在綠島安安穩穩的生活下去。

海巡81大隊傍晚找到把照片PO上網的民宿業者,綠島安檢所副所長蕭肅平指出,業者說是因為友人想看綠島大型魚類照片,所以順手PO了這張7年前拍的照片,沒想到被瘋狂轉載,自己也被嚇到。不過,目前查不到照片的拍攝日期,還是會持續調查。網友則打臉說,照片中PO的Nike拖鞋是2015年的鞋款,怒批業者說謊。

網友:照片中拖鞋為去年款

昨天中午傳出在白沙海域棲息的保育類龍王鯛被在地民宿業者打上岸,這尾長約2公尺、重90斤的龍王鯛在綠島已越來越少見,更是潛水客的驚喜物種,居民希望公部門趕快調查,以達嚇阻之效。

中研院研究員鄭明修表示,龍王鯛就是「曲紋唇魚」,又稱為蘇眉魚、拿破崙,3、40年前綠島海域為數還不少,因為是老饕口中的美味,20年前就大聲疾呼要列入保育類,大約7、8年前調查,綠島海域還有10尾,2014年調查只剩7尾,當年7月就列入保育類,全台灣目前只剩不到30尾。

鄭明修說,龍王鯛最大體長2公尺以上、可重達200公斤,可以活到50歲以上,因為數量越來越少,傳宗接代也成問題,現在連小尾的都看不到。

台東縣府農業處指出,獵捕保育類生物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