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官新政/賀陳旦力拚 降低車禍死亡率

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上任,首度進辦公室辦公。(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上任,首度進辦公室辦公。(交通部提供)

2016/05/21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召開任內首次部務會報,宣布五大施政主軸,將推出「機車加裝限速警示燈」、「飲酒場所使用商用酒測器」、「警方應用無人機到危險路段執法」等創新點子,強調交通部將由「以交通建設為重的機關」,轉變成「以交通服務為主軸的組織」,宣示降低車禍死亡率將是最重要工作。

賀陳旦提出,他會「多聽少說」,擴大授權。五大施政主軸包括「整合路車為人和貨服務」、「喚起全民努力減少交通傷亡」、「窮盡科技和管理之能,減少不必要的工程」、「開放資訊,協助地方政府提振公共運輸轉乘績效」、「輔導旅遊產業多元發展,結合在地經濟,安定偏鄉社會結構」。

年輕族群傷亡比達3成5

賀陳旦說,台灣每年車禍死亡三千人,受傷四十一萬人,堪稱世界第一,是「很不榮耀的第一」,且十五到廿四歲年輕族群的傷亡比率高達三成五以上,是國家未來社會力的重大損失。

他要求道安會提報死傷原因及改善對策,運研所洽車測中心等單位研究機車加裝限速警示燈,也要推動新增機車路考項目、推動高齡駕駛管理、強化公路防救災預警機制,降低傷亡事故人數。

另外,交通部要「深耕郵電氣象服務,貼近民眾生活需求」,其中包括整合郵政物流、金流及資訊流,積極拓展電子商務;增進數位匯流效能,合理且有效運用頻譜資源,普及高速行動寬頻服務等。

還是騎老爺單車上下班

賀陳旦習慣騎單車代步,昨天也騎著老爺單車上下班,見到媒體笑說:「我都停到暗處,還被你們找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