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假學歷案/18生國外大學畢業 竟轉學到南榮科大

2016/05/19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南榮科技大學校長黃聰亮涉嫌販售哥斯大黎加英培爾大學假學歷遭檢調收押,引爆杏壇醜聞,教育部專案小組也介入調查,發現竟有十八名學生用英培爾的畢業學歷,轉學到南榮繼續念大學,有兩人二度畢業,若查出違法,將撤銷學位與學籍。

2人二度畢業 若違法將被撤銷學位與學籍

教育部技職司長馬湘萍表示,十六日組成專案小組前往南榮,針對黃聰亮到職的一○一年十一月至今所有經手案件,期間黃共經手卅七件教師升等案,有廿件採學位升等、十七件用著作升等;在學位升等方面暫查無異狀,但在十七位著作升等的教師中,發現有好幾位老師著作刊載的國外期刊不符合送審資格,甚至該期刊是否存在、送審論文是否已被接受等,都存疑。

在學生學位方面,教育部更發現,黃聰亮任職期間,有十八名學生持哥斯大黎加英培爾大學畢業學歷,竟還特地轉學到南榮科大,繼續就讀大學,其中兩人自南榮二度畢業,十六人仍在學中,與一般人就讀情況不符;若查出不法,會立即撤銷學生學位,在學者也將被撤銷學籍。

馬湘萍表示,會將南榮列入專案輔導學校名冊,過去放寬大學針對助理教授、講師的升等自審權,因南榮沒有利益迴避,也有把關不力跡象,決定收回其自審權;將全面清查南榮整體學校招生、行政、教學等層面,若涉及私校獎補助款會要求繳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