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架離學生掀波 花蓮議會允修法直播

東華大學郭姓學生上週到花蓮縣議會旁聽,竟遭警方架離。
(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東華大學郭姓學生上週到花蓮縣議會旁聽,竟遭警方架離。 (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6/05/10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東華大學社會系二年級學生郭家瑋,六日至花蓮縣議會旁聽並欲直播議員質詢內容,遭主席邱永双動用警察權架離,引發議會質詢能否直播爭議,事後指「東華大學是爛學校」更引批評;花蓮縣議長賴進坤昨召開記者會表示,願廣納各界意見,旁聽及直播等相關規定將會在最短時間內檢討、修正;邱永双則表示,他已虛心檢討,並對東大師生公開表示歉意。

東大「烏頭翁社」成員、社會系二年級學生郭家瑋,六日上午至花蓮縣議會旁聽、錄影,準備在臉書社團直播,遭大會主席邱永双要求不要錄影,但他不聽勸阻,議會動用警察權予以架離,造成郭生身上多處擦傷。

辱東華大學是爛學校 議員道歉

議長賴進坤昨對此個案表達遺憾,指花蓮縣議會與地方第四台合作,全程錄影並定時播放,現在更以網路直播讓議事更公開化、透明化,謝謝郭同學凸顯問題,經與國民黨及民進黨團協商後,認為作法有檢討改進空間,議會將在最短時間內修訂旁聽及錄影等相關規定。

當天擔任主席的議員邱永双表示,因郭生在旁聽席無法接受柔性勸阻,為免持續中斷會議程序,才會動用警察權,對於事後怒罵「東華大學是爛學校」的情緒性發言,他對東大師生表示歉意。

學生將持續監督到可側錄直播

昨天依規定登記旁聽及領取證件的東大「烏頭翁社」學生也到場全程了解議會說明的立場與內容,會後到議會前舉布條及標語抗議,強調議會雖有意檢討相關規定,但並未及時回應他們的訴求,將持續到議會全程監督,將議員質詢內容即時直播。

「烏頭翁社」並發表三點聲明:一、邱永双議員發言失當,要向東華全體師生道歉。二、花蓮縣議會應公開直播、存檔,並公布於議會網站。三、政府保障民眾可針對花蓮縣議會內容側錄、直播。

雖議長同意朝「更透明公開」的方向修改議事規則,但烏頭翁社學生認為根本打太極,三名學生昨天下午再度架手機直播議程。議員王燕美見狀,出面承諾將提案修法,才讓學生撤下手機直播。

花蓮縣議員邱永双(中)承諾失言,公開向東華大學師生道歉。
(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議員邱永双(中)承諾失言,公開向東華大學師生道歉。 (記者游太郎攝)

東大「烏頭翁社」學生,依規定向議會登記旁聽。(記者游太郎攝)

東大「烏頭翁社」學生,依規定向議會登記旁聽。(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