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位罵過馬英九的院士

2016/05/02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項武忠院士,最近透過台灣小撮人士協助動員特定媒體,替他的上書馬總統要求退回中研院院長候選人連署,製造紙上聲勢;台灣沒幾人知道項武忠是誰,但馬總統應該記得,相信絕不會為了這無理取鬧,壞了最後背影才對。

項武忠到處發信給院士,希望得到否決中研院評議會早經民主程序產生院長候選人的共鳴,結果,此舉不僅不成氣候,還有多位海外院士直接給項武忠排頭吃,反問:你曾為台灣做過什麼事?絲毫不假辭色。

八十歲項武忠被同儕這般洗臉,其來有自,這位在中國出生、一九四九年來到台灣的流亡者,在台接受教育,僅僅待了十年就赴美深造工作,直至退休至今都待在美國,確實讓人記不得這位中國過客到底在台灣有何雪泥鴻爪。

沒具體貢獻也罷,二○一二年八月,項武忠卻曾自費在美華文報紙刊全版廣告大罵過台灣總統。當時,他呼籲馬英九與胡錦濤應該「為我中華國魂,馬上出兵光復領土釣魚台,否則如何對得起炎黃子孫、如何見先祖列宗於地下?」光瞧這番脫離現實的激昂,就知道這名一九七○年代以來的老保釣,是什麼樣的思想脈絡。

如此光譜的人士,被此間一小撮反民主的權貴,請出來攪和中研院的自由與獨立性,竟要求國家元首介入,這才是其所指控的政治化,難道這些人要馬英九效法當年的蔣介石?真是豈有此理,惹怒台灣住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