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回到60元 香蕉還是貴森森

農糧署預測今年七、八月香蕉產量會明顯多於去年,為避免過度降價,已與國內通路研擬因應措施。
(記者林彥彤攝)

農糧署預測今年七、八月香蕉產量會明顯多於去年,為避免過度降價,已與國內通路研擬因應措施。 (記者林彥彤攝)

2016/04/13 06: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菜價終於逐步回穩,但水果還是貴森森!

蔬菜交易價格明顯回跌

昨日台北果菜市場整體蔬菜交易價格每公斤卅.五元,較日前一度漲破五十元的高峰價格明顯回跌,傳統市場一顆高麗菜六十元、青花菜一顆廿元、大黃瓜一條廿元,不過價格一直攀高的香蕉,零售價每台斤仍要五十五到六十五元。

農糧署估夏季蕉價恐暴跌

但農糧署表示,香蕉價格下禮拜可望降價到卅七元,且預估七、八月香蕉的產量將會達到高峰,去年產量僅一萬五千至一萬七千公噸,今年恐會多出來四千公噸,推估今年香蕉產量將會增加四成,屆時供過於求價格恐會暴跌,政府已準備提前規劃啟動應變措施。

農糧署為因應未來香蕉價格過低,昨日已通過決議,將事先啟動外銷、加工和各大超商等國內、外通路,研商若香蕉產量如預期過剩,則轉以加工抽香蕉澱粉、香蕉果乾、香蕉泥等消耗產品,穩定價格。

芒果、荔枝可能減產三成

農糧署署長李蒼郎說,天氣是最大變數,今年夏季水果的四大天王產量減,受連日降雨影響,包括芒果、荔枝、高接梨、龍眼產量確定會減少三到四成,但尚有其他水果價格穩定,如火龍果、鳳梨、木瓜、番石榴等。

蔬果價格暴跌或暴漲皆非農民所樂見,李蒼郎說,面對產量不足,價格高漲僅能靠進口國外農作物或呼籲民眾選擇其他替代農作物,像菌菇類不受天氣影響也含有高營養價值,可作為抗漲蔬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