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電車線沒電 延誤9千人 鳥巢惹的禍

台鐵新竹段電車線昨天上午6點32分突然沒電,造成列車延誤,經過一天搶修檢查,發現原來是鳥巢惹的禍。(台鐵提供)

台鐵新竹段電車線昨天上午6點32分突然沒電,造成列車延誤,經過一天搶修檢查,發現原來是鳥巢惹的禍。(台鐵提供)

2016/04/09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鳥巢肇禍!台鐵在桃園市楊梅區富岡站到新竹之間,昨早六點卅二分因新竹段的電車線斷電約兩個半小時,造成列車大誤點,由於正值上學、上班的尖峰時刻,富岡車站擠滿候車乘客,對台鐵「又出包」而罵聲連連;台鐵派員巡查,於富岡基地內電桿上發現鳥巢,鳥巢內的樹枝碰觸電車線懸臂組鐵管造成新竹變電站供電區間短路跳電,致北湖—富岡間電車線無法供電。

台鐵人員緊急處理,約廿二分鐘後搶修一部分,但富岡到湖口之間的東正線仍然沒電,直到上午九點十分以後才恢復雙線正常通車,前後共延誤約兩個半小時。台鐵估計,受影響的列車共卅四班次,延誤乘客約九千人,但均未達四十五分鐘的誤點退費標準。台鐵強調,已請維修單位在鳥類繁殖期間增加巡查,防範類似事件再發生。

21日起普悠瑪增停桃園 時刻表微調

此外,台鐵普悠瑪號將於本月廿一日投入西部幹線營運,台鐵昨天也公布廿一日後的改點時刻表。台鐵表示,廿一日起台鐵西部線將增開二班次新自強號,台北—台東間也再加開新自強號班次,每週由一○六班增為一一八班,運能提升十一%。

台鐵普悠瑪西部幹線原本規劃未停靠桃園站,但在地方政府與民代施壓下,確定增停桃園站;增開的台北松山—屏東潮州間普悠瑪二班次,停靠松山、台北、板橋、桃園、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潮州等站,不過北高行車時間不變,仍維持三小時四十分內抵達,台北到屏東也可在原定四小時內到達。

東部幹線部分,台北—台東間也再加開新自強號班次,每週由一○六班增為一一八班,運能提升十一%。其中四三一次及四二二次,每日行駛;四四五次及四三六次,逢週五至週日行駛。為提升跨線(中部到東部)運輸服務,台鐵也增開彰化—花蓮間新自強號半直達車二班次,逢週六行駛。相關資訊可參閱台鐵網站(http://www.railway.gov.tw)及各車站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