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畫老少配 老夫子尬Duncan

老夫子作者王澤(右)與插畫家Duncan(左)跨世代合作。(記者羅沛德攝)

老夫子作者王澤(右)與插畫家Duncan(左)跨世代合作。(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04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當行走江湖超過半世紀的漫畫元老「老夫子」,碰上出道才四年的網路爆紅圖文創作「Duncan」,兩人可以擦出什麼驚奇又幽默的火花呢?

老夫子的二代創作者王澤,日前與Duncan結盟,聯手繪圖,幫近日的台灣國際遊艇展畫出「Duncan夫子」聯名作品,讓雙方玩世不恭、幽默詼諧的風格宛如天作之合般,毫無違和感地呈現。

在網路擁有三百萬名粉絲、新生代圖文創作者Duncan表示,去年因緣際會,透過經紀人安排,來到老夫子的工作室,坦言「就像來到大明星的更衣室一般」,因自己幼時也看過老夫子漫畫,面對王澤更是超級恐慌,但兩人一見如故、相談甚歡,也因此奠定合作契機。

王澤則說,認同Duncan的幽默與搞笑,同時想保持新鮮感,也認為藉由與其他創作者合作,更能擺脫個人本位主義,即興發揮。

雙方跨世代創作,讓Duncan「畫畫時手都在發抖!」自己是首度以接案方式與其他畫家合作,但王澤很親切,甚至還畫好兩幅打底作品任挑。Duncan自陳,收到底稿時心中有個不能辜負的壓力,且老夫子畫風有較高技巧,怕自己隨意亂加會破壞畫面和諧,然而一轉念:「畫畫就是要好好玩!」最後放鬆心情,在王澤筆下的遊艇與老夫子釣魚之中,添入個人風格的Duncan太陽臉、角色及紅內褲等,最終讓「Duncan夫子」遊艇作品幽默誕生。

其他作品亦呈現「老少配」下的逗趣,如Duncan依偎在老夫子背後、老夫子、大番薯和Duncan一同跳馬等,對王澤來說,跨世代跨界合作,在百年前的西洋世界已屢見不鮮,自己也肯越過藝術家「自我保護」心態,希望大家「寬心玩在一起,不要阻礙創作,若能創造更大收入那就更好了!」兩人未來也不排除更進一步的創作,甚至畫卡通、拍電影等,帶給讀者更多「小驚奇」。

「Duncan夫子」聯名作品,增加了角色毫無違和感。(老夫子哈媒體提供)

「Duncan夫子」聯名作品,增加了角色毫無違和感。(老夫子哈媒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