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貴!菜價每公斤飆破56元

南投信義葡萄生長緩慢,遲不開花,一期夏果只剩3成可收。(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信義葡萄生長緩慢,遲不開花,一期夏果只剩3成可收。(記者劉濱銓攝)

2016/03/30 06:00

農糧署:菜價不穩恐成常態

〔記者吳欣恬、劉濱銓/綜合報導〕下週就是清明節,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蔬菜平均交易價昨天飆至每公斤五十六.一元,是去年同期廿四.五元的二.三倍,創下菜價史上新高。農糧署說,排名第二位的是二○○七年柯羅莎颱風重創國內農業後、蔬菜交易價每公斤五十五.五元。

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昨召開「穩定物價小組」工作會議,請農糧署將大型冷藏庫的胡蘿蔔、結球白菜、萵苣、青江白菜、青椒等蔬菜庫存,於即日至四月中,增量擴大釋出市場。另儘快進口蔬菜,以穩定菜價。

農糧署署長李蒼郎坦言,今年冬季氣溫起伏、晴雨交錯頻繁,全球農業普遍受影響,各國今冬菜價多高出往年,未來菜價不穩恐成常態,消費者要有心理準備。

自上週六台北果菜市場蔬菜交易價每公斤站上五十元,菜價持續攀高。李蒼郎昨日表示,三月十日起連續兩週的降雨,使蔬菜生長緩慢,昨天台北果菜市場蔬菜交易量一三五一公噸,較平常一千五百至一千六百公噸的量少,價格飆高。

昨天傳統市場花椰菜一台斤要價高達一百元、番茄和四季豆一台斤一百至一百廿元、高麗菜一台斤則約五十至五十五元。水果部分,芭樂一台斤六十五至七十五元、香蕉一台斤七十元,讓買菜的民眾人人叫苦。

除了菜價高漲,清明祭祖牲禮只有豬肉價格較平穩,昨天毛豬批發價每公斤六十七.五七元,土雞產地價一台斤四十九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僅微幅上漲。

信義葡萄一期果剩3成

居全台葡萄產量第三的南投縣信義鄉葡萄,今年一期夏果受連番寒流與降雨影響,生長異常緩慢,著果率差,有半數果農忍痛剪枝改作二期秋果。農民無奈地說:「歹年冬,一期果只剩三成可收。」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說,夏果未來上價品恐有五成漲幅,極端氣候讓農民愈來愈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