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長說中客變少 旅行公會打臉

中客來台近日送件人數表

中客來台近日送件人數表

2016/03/17 06:00

〔記者甘芝萁、王冠仁/台北報導〕選後中客來台縮減傳聞不斷,交通部長陳建宇前天面對立委質詢時,曾指出申請三月廿日後來台的中客團客有減少。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昨天根據移民署資料反駁強調,目前申請中客團來台的數量還是爆滿,官方發言不實恐影響社會不安。立委則認為,政府對相關訊息顯然掌握度不足。

團客、自由行都爆滿

大選之後,中國方面就不斷傳出中客來台將限縮的傳聞,比如中客團三月廿日後將減至少三分之一。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以移民署公告數字表示,中客優質團所占比例自本月開始調高,排配數已累積到三月底,一般團的每日排配數更已排到四月八日。自由行部分,二月底最後五個上班日,移民署收到的個人申請件數,每日平均約四七一七件,而自三月初到十四日,個人申請件數每日平均為五八八四件,較二月底成長一成二。

申請配額已排到下月8日

移民署統計,目前中客來台的狀況為「申請數減少,但入境人次增加」。依據現行規定,中客團客、自由行的平均每日配額都是五千人,如果當日申請人數超過配額總人數,超量的人數就會移到隔天配額中。目前配額確實「排隊」到四月八日。

交通部昨對部長提出中客減少的說法並未作進一步說明。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則表示,根據資料,三月廿日之後確實並沒有明顯減少狀況,會持續觀察。

立委要求政府勿隨對岸起舞

立委李昆澤批政府應加強掌握資訊,不要隨對岸起舞、恐嚇國人,更應協助業者分散風險,吸引更多他國觀光客來台。

目前正在中國廣西南寧的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我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以台旅會副會長身分出席,與海旅會秘書長劉克智會面,據了解,雙方將就中客來台縮減傳聞再作確認。

中國觀光客常到國父紀念館參觀拍照。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中國觀光客常到國父紀念館參觀拍照。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