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決議 NCC重審中嘉案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記者黃佩君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記者黃佩君攝)

2016/03/10 06:00

遠傳併中嘉案已連闖公平會、NCC兩關,僅剩經濟部投審會最後防線。立院經委會昨通過決議要求NCC重新審查,在此之前投審會不得審查此案;經濟部官員研判,該案目前仍在補件期間,加上重審等議題還須與NCC進行釐清,520前此案要過關,可能性非常低。

立委管碧玲痛批,公平會及NCC等單位明知遠傳希望實質入主中嘉,卻仍護航,就像「一隻狼披著羊皮來敲門,你們還來者是客」。中嘉案事關媒體獨立性,不但要520後再審,且還應給新政府審查餘裕。

經委會昨決議,除建議投審會於520後再進行審查外,也指出NCC在中嘉案決議上有法令解釋的不當限縮等瑕疵,要求NCC重新審查、決議;NCC未重新審議前,投審會不得審查此案。鄧振中說,經濟部對決議將予以尊重。

(記者黃佩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