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吳學生拍廢死 入選坎城影展

《審判》入圍第69屆坎城影展「短片角落」。(東吳大學提供)

《審判》入圍第69屆坎城影展「短片角落」。(東吳大學提供)

2016/03/10 06:00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廢死議題在國內外不斷引發討論,東吳大學德文系師生花了六十萬拍攝一段廿分鐘短片,以跌宕起伏的敘事方式與風格化攝影,探討廢死議題,入選第六十九屆坎城影展「短片角落(Short Film Corner)」,也是唯一入圍美國第十三屆世界民族電影節獎(The Universe Multicultural Film Festival)的台灣作品。

短片《審判》由東吳大學華語教學中心副主任鄭匡宇監製、德文系學生李永為導演,內容敘述一位主張廢死的律師,某天目睹妻子被兩名男子凌虐致死,兩名男子給了他三個選擇,一是用槍殺了他們,二是報警抓他們、但他們一定會被判死刑,第三則是放他們走。

影片設置開放式結局,身兼導演和編劇的李永為認為,「廢死」議題在政治包裝下存在著哲學骨幹,所有問題似乎都是哲學問題,開放式結局是希望每位觀眾都可以得到屬於自己的理解。

鄭匡宇表示,在東吳舉辦的文謅謅影展裡看到李永為的得獎作品,決定投資他的電影夢,個人拿出六十萬元,拍攝三天、耗時三個多月。

鄭匡宇直言,藝術與商業並非不可融合,他們構想了一個「廢除死刑」的議題,試圖用好萊塢驚險刺激的商業模式進行拍攝,很開心看到拍出的效果一鳴驚人。

鄭匡宇首次當製片人、導演則是非專業的學生,卻一舉就獲矚目,「希望這也可以激勵世界上所有想追夢的人」。

李永為說,大學畢業後將赴德國唸電影相關科系,希望對電影有更深入的探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